东帝沧阳

微博目前使用@sp被锁东帝沧阳 洁癖人,不拆逆。可约稿不接加急

雪野4 (兽化瓶邪)

鹿群已经在附近了。我支起耳朵努力听,不过雪覆盖的地方声音不是特别明显,最后还是只能靠气味去搜寻那些鹿。
我和闷油瓶分开了两边,没有多久,就发现了正在刨雪的雌鹿。
然后抬头望过去,果然看到了其他的正在雪地里翻找食物的鹿。
非常幸运的是这不是很大的驯鹿群,如果是那样大的猎物,我和闷油瓶完全没办法对付。只是一个只有三只公鹿的小马鹿群,只要三只公鹿不要都对着我扬蹄子,我就能打散鹿群,然后伺机抓住掉队的小鹿,这样我们就可以吃上好几天。
毕竟没有和闷油瓶合作过,所以我不敢打草惊蛇,只是慢慢地贴在雪地上移动。鹿是色盲,我的毛色较浅,所以即使在离它们这么近的地方移动,它们也不会察觉到我。
很快我找到了闷油瓶,他刻意在树上蹭过留下气味,告诉我他的位置。我在那棵嗅到他气味的树下抬起头,果然看到他趴在高高的树枝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。
这让我想起以前追猞猁的时候,那只猞猁也是爬到了这么高的地方,然后对着下面的狼群撒尿。我半眯着眼退了一步,小步跳了一下。但是狼的爪注定我爬不上树,只能看着闷油瓶在上面甩了甩尾巴。
"我把他们赶过来。"我仰着头道。
像豹这类猫科,都比较擅长伏击,虽然雪豹会走很长的路去觅食,但是也不代表他们擅长追赶猎物。
这恰恰是我擅长的。像这样的鹿群,我可以一直追几个小时。
闷油瓶甩了一下尾巴,用动作表示同意。我立刻转身小跑到鹿群的背后,测量了一下闷油瓶所在的树距离鹿群的距离。
他选的地方很好,正好在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上,不会被敏感的鹿群嗅到他的气味,而且在我追赶鹿开始跑的时候一定会有鹿经过他在的树下面。
我踢起了前爪,小心地靠近了离我最近的那只小鹿。它是今年秋季出生的,角还没长大。
因为我不是猎捕的主力,所以我不打算太过小心地接近,我要做的是往一个方向驱赶他们。
所以我离那只小鹿还有二十多步远的时候,我就铺了出去,并且发出攻击的嚎叫。
鹿群果然立刻慌乱了起来,发出警告的声音,立刻所有的鹿都抬了头不再继续刨雪,雄鹿马上站到了外面,把雌鹿和幼鹿护在中间。并且开始奔跑了起来。
这是个标准的对付狼群的阵型,如果现在有狼群,只有这么少的战斗力的情况下,他们一定是会失去一个甚至两个伙伴。不过现在只有我一条狼,我搭伙的是一只豹子,所以我不需要包围它们,更不需要尝试咬住其中一个。
让它们感觉到惶恐就足够了。
我冲进鹿群,立刻三只雄鹿就冲向我,把角对着我雄赳赳地撞过来,我立刻又跑了出去,然后又从另外一边接近鹿群。将它们奔跑的方向调整了一下。
雄鹿随着我的方向也在变换着位置,渐渐地落后于了其他的鹿。我一边跑一边又威胁地伸出爪牙,做出扑击的姿势,它们的注意力完全被我吸引住了,因为到此为止只有我一条狼出现,也没有别的狼的气息,它们应该已经判断出我是条孤狼。
在他们的经验里,会这么做的肯定是刚独立的狼。
鹿群的气氛瞬间放松了很多,一条刚成年的经验不足的孤狼不足为虑,三只雄鹿一定是能够赶跑我的。
这正中我下怀,让它们忽视潜在的危险,很快那些放松了警惕的鹿群接近了闷油瓶在的树下。
我又是一个假动作,雄鹿立刻低头向我顶来,我侧身一跳躲开了。
就在这时候,前面的鹿群突然发出一声惨鸣,雄鹿猛的回头,发现前面鹿群已经四散而逃,中间出现了一个灰白色的影子,那个影子已经咬住了一只小雌鹿的咽喉。
被打散的鹿群立刻往另外一个方向逃跑了远远的发出悲伤的鸣叫,我停止了追赶,改向跑到闷油瓶那边。
小雌鹿还在蹬腿,闷油瓶一爪按在它的前肢上,用牙死死地扼住它的脖子,身体的重量压在它身上,让它没办法挣脱。很快它挣扎不动了,彻底没了气。闷油瓶这才松开了嘴。我摇了一下尾巴,坐在了不是太近的位置。
他挑的猎物很大,这只雌鹿虽然没有成年,但是却是今年出生的鹿里体型最大的一个。它应该是最早出生的。
我不敢靠得太近,毕竟那个算起来还是闷油瓶的猎物。没有他的允许靠得太近可能会被挠一爪子。猫科对自己的东西从来都是比较有独占欲的,我尾巴在雪上扫了一下。
还好我吃得饱了,这一会儿也没多馋。就在旁边看着。
闷油瓶没有立刻去撕咬猎物,而是撑了一下懒腰,然后叼起往另外一出走。我跟在他后面,看着他叼着鹿非常轻松地跑着,虽然这是只小鹿,但是体型也不小了。豹子的力气很大我虽然有一定的了解,但是没想到他叼个体重和自己比不多的东西也能这么轻松。
狼虽然不见得力气小,但是干这活我是真的不擅长的。
我们两个小步跑到一处被风的坡下面,闷油瓶才把猎物放下了,舔了舔嘴唇把脸上的鹿血舔干净。
然后他看向了我,我支着耳朵看着他,等待他的指示。他看了我一会儿,没发表任何意见,就又低下头开始处理那头鹿。
这个冬季的确是太冷了,鹿身上脂肪不多,咬开腹部直接可以看到贴在骨头上的肉。我坐在一旁看了好一会儿,直到闷油瓶把还热乎的地方啃了个干净,才有些觉得把持不住地凑上去。
他没有赶开我或者做出护食的动作,我又大胆地凑上去了一些,咬住了一条鹿腿。闷油瓶头都没抬,反而还让出来了一些位置。
这意思很明显了,代表他会把食物和我分享。我放心地去扯那条鹿腿,早知道刚才应该早点过来啃两口,这会儿鹿身上的体温消失带劲,肉已经完全冷了。
tbc

既然要长期忍耐饥饿,对于能吃到口的食物,都是选择能塞多少塞多少。所以狼都会选择吃到撑为止。两条鹿腿连同腿骨都被我嚼了个干净。我这才感觉到胃里有些饱胀。
闷油瓶慢条斯理地已经吃下去大半,我这才想到,他既然那么耐饿,应该在这方面和狼是差不多的。本来以为这头鹿能够吃上几天,但是现在看来,我和他估计用不了多久,就能全都塞到肚子里。
我已经吃得差不多了,在一旁咬着骨头,闷油瓶还在一点一点把骨架上面已经结冻的肉啃下来。他进食的动作看起来非常从容优雅,除了一开始咬死猎物时候溅到的血,他身上居然都还是干净的。虽然是这样,但是他的速度一点也不慢,我啃断了一根腿骨的时间,他已经把大半只鹿吃得只剩下半条鹿腿连着鹿头了。
剩下的部分他也吃不下了,放在了一边,终于抬起头站起身抖了抖毛。我正在努力地咬出大腿骨里面的骨髓,他突然起来了,我也停了动作,看他要怎么办。剩下的小块死鹿我们是不方便带走的,但是可以在这地方停留两天,消化一下,把它继续吃干净。虽然被冻起来的肉就不如鲜活的味道好,但是在这样食物难找的季节里,我们没有那么多挑剔的余地。
饱餐之后是非常长的休息时间,我还是把鹿尸稍微用雪掩埋了一下,做了个记号,然后在附近掏了个雪洞,可以临时睡一会儿。我放松了下来,在雪洞边摊开了身体,让被撑满的胃稍微放松一些。闷油瓶把他身上沾血的地方一丝不苟地清理了个干净,然后走过来也趴下了。我还一嘴的鹿血,舔一舔还有味儿,他弄得这么干干净净的,弄得我有些不好意思,在雪地上滚了一下,蹭掉一些血迹,翻身起来也开始整理自己的毛发。
歇下来好一会儿,我开始思索接下来该去的地方。我们两个运气不差,吃饱这顿至少能坚持到下周。而且这几天都没有大雪,我们都能得到很好的休息。如果没有什么意外,闷油瓶的伤到时候也应该好的差不多了。
不知道是不是闷油瓶给我带来的运气,我们吃饱后漫无目地走了一段,找到了一处凸出的岩石,稍微把底下的雪刨开就是一个遮风避雨的好地方。
我立刻在附近做上了记号,标示这一片是我的地盘。
在附近休息了两天后,闷油瓶后腿那条伤疤上的毛都长出来了。我好奇地问过他这是怎么伤的,他只是简单的回答我"刀伤"。问他具体的,他就一言不发了。
像他这样的的确不是很好搭伙的对象,狼作为群居动物,多少还是比较活泼的。像他这么闷的,憋着我有点难受。只能靠他的只言片语去猜测他的故事。
不过大概是因为一起休息,一起追逐猎物,他的态度软化了很多。偶尔还是会回答我的问题。对于休息时依偎取暖的举动也不抗拒,我心想这豹也许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冷冰冰的。只是这个族群就不是善于交流的类型罢了。
在这休息的两天里,他提到过他经常会到人类的村落里。为了食物,也为了更了解这种拥有高超技术的动物。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他才会出现在这里。
对于在这座山生活下去,闷油瓶似乎没有什么多的想法。如果不是因为三叔担心的隐患,我还是比较欢迎他在我这里住下的。我并不介意和一个其他种族的动物做同伴一起生活。
再说了,闷油瓶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合作者,但是他却是一个优秀的猎手。
我有些羡慕他的跳跃能力和爆发力,那是狼不可能具有的。有这样的力量,他的猎食成功率非常的高。
又过了一天,剩下的半头鹿也被分食干净了,骨头都没剩下多少。然后我们离开了那个山岩底下,分头去探查附近的猎物,出发的时候天又开始下雪了。
我沿着溪流走到了河边。远远的看着有一个人类坐在一个木头做的玩意儿上面,几条狗拉着他在雪地上跑过去。隔着河他似乎看到了我,扬起了马鞭在空气中抽了两下,有些威胁的意思。
有时候我会觉得人也不见得多聪明,像现在,我们之间隔着一条没有完全冻住的河,我不会贸然过去。因为中间的冰层很薄,我的体重很可能压塌冰层。再加上。人和狗的味道,都不怎么样。在有充足的选择的情况下,我宁愿去找个冰窟窿抓鱼,也不想去吃人。
但是他们似乎总是担心狼会吃了他们一般的。听猎犬们说,人类从小吓唬他们的幼崽,就会告诉他们不听话丢他们去喂狼。同样都是幼崽,我觉得羊的幼崽味道好多了。
那个人赶着狗飞快地消失在雪中了,我走到了河边,踩了踩冰面。今年冬天果然很冷,河岸都已经冻实了,水流最急的地方也结了冰壳。
我踩上去看了看,透过冰面能看到底下流动的水,和里面偶尔游过去的鱼。闷油瓶虽然是猫科,但是我想他应该不太喜欢吃鱼。
我走到靠近河中间的地方,估计就一下距离,跳了过去。
一落地爪子没爪稳,腿下一滑,整个身子重重地砸在冰面上。然后我听到一声脆响,心说操,搞大事儿了。
眼前的冰面果然出现了一条裂痕,我立刻爬了起来,没想到心一急,又滑了一下。侧摔在冰面上。立刻那块冰就塌了下去。河水一下冲上来我几乎整个狼跳了起来。
还好这地方裂得不是很大,离结实的冰面只有一步远。
我刨了一下水,前爪搭到一块比较结实的冰上,爪子抠进冰里,腰下一用力,窜了起来,成功的跳出了冰冷的河水里。
我立刻小步跑着离开了河床,这一跑,身上的水瞬间都冻上了。我挂着一身冰碴子在岸边抖了抖,心说还好附近没别的什么玩意儿看到我这糗样。
黏在毛里面的冰碴子一时半会儿弄不掉,我只能使劲抖得差不多了,才慢慢地沿着刚才那个人类离开的方向走。
这个天气人类很少会出来,我大可放心地沿着他们的痕迹走。
这地方我走得不多,这条河附近居住的熊的数量比较多。虽然一般不会起冲突,但是看到那些体型比自己大那么多的掠食者,我们一般还是保持着互相尊重的礼貌绕道而行。水域那么大,喝水还能去别的地方。
不过现在是冬天,那些大家伙都冬眠了。
我小步地沿着人类的轨迹跑了一会儿,觉得距离差不多了,转了个方向又进了林子里面。
雪下得越来越大,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有些模糊,不得不放慢脚步找一个被风的地方先停一下。
我一路躲着风跑到比较低的地方,突然看到山壁上有个不小的山洞,虽然我知道里面十有八九可能会有熊,不过只要我脚步轻一点,不惊醒他应该是没事的。
我立刻就往那边跑了过去,跳进了洞里面。没有了雪吹着身上立刻就暖了起来,身上的冰碴子也开始化了。我四下看了一眼,没发现什么醒着的东西,才坐在洞口把身上的毛舔了一遍。
这个洞是有主的,我嗅到了熊的气味,地上也有一些毛发。所以我没有往太深的地方走,仅仅是趴在门口的地方。
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变小,但是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没办法回到岩石下面和闷油瓶汇合了的。
我打了个哈欠,缩着腿趴下了。
雪越下越大,半天不见小,洞口都开始积起来了,我稍微往里面退了一点,这个洞似乎不太深,我已经能够听到里面缓慢的呼吸声了。我往后看了一眼,洞口有个转弯,那个熊的腿露出了一段,看起来这头熊体型不小。如果他醒来了可能会给我一巴掌,那我就玩完了。
我不敢继续往里面退,顶着一半的雪眯着眼打盹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听到雪的声音似乎小了一些,我才睁开眼睛。外面的雪的确稍微小了一些,但是还是不够我找到回去的路。
我站起来抖了一下雪,本来今天就掉进过一次河里,又被吹了半天,即使毛皮再厚也冻得有些发麻。
我决定再休息一会儿,小心地退后了一步,刚想转一面吹风,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尾巴好像被摸了一把。
本来我还僵着,猛的就感觉浑身血液都冲了起来,我立刻回过头,看到一张非常胖的熊脸正看着我。
那头熊笑了一声,道:"我说呢谁他娘会这么好心帮胖爷我遮风避雨的。"
我连恐吓的动作都懒得做,转头就想跑,但是还没来得及跨出去,那头熊先一巴掌按住了我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0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帝沧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