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帝沧阳

微博目前使用@sp被锁东帝沧阳 洁癖人,不拆逆。可约稿不接加急

雪野7【兽化瓶邪】

听到了声音我确定我没认错,是王盟。这小子估计饿了好几天了,整个腹部都凹陷了下去,毛皮紧紧的贴在身上,雪坑四周都是他的爪印,他一直没有找到办法爬上来。
我绕了一圈,啧了一声道:"你怎么摔进去的?"
他耳朵整个耷拉了下去,满脸委屈,有气无力道:"这不是,没注意嘛……"
下了一场雪,旁边的痕迹已经很少了,我没办法判断他到底是怎么跌进去的。我走了一圈,估算了一下坑的深度。如果我掉下去,可能也要废些力气才能上来,坑壁被淋过水结了冰,看起来很滑,我可能也需要借助外力。大概还要垫个二十多公分的高度。
王盟摇了摇尾巴,期待地看着我,似乎觉得我能直接把他叼上来。我完全没闷油瓶的那个力气,就算他饿得半死,我也不可能叼个成年的狼狗跳这么高的坑。
我走到了一旁,开始往下扒雪,王盟哀嚎一声,喊到:"老大你要埋了我吗!"
我又往下踢了一爪子雪,骂道:"你能有几斤肉?老子在救你。"
说完王盟安静了,我继续往坑里刨土,刨了大半天,我听他没了反应,回过头去看,他老老实实地蹲在角落里头,满脸的土和雪。干脆埋这里算了,我一瞬间觉得他掉下去并不是一件值得奇怪的事情了。我继续踢着土,对他喊道:"把土抖下来,堆到角落里,踩实了。"
王盟耳朵支了起来,抖了抖身上落的土,花了一点时间思考我说的话,然后才开始踩土。土夯实后会比之前高,有了这个高度,就可以比较轻松的跳出来。王盟踩了半天,估计踩了解了我的意思,撒了一脑袋的土渣后终于配合了我的进度踩起土来。
我把坑周围的土刨了个凹陷出来后,王盟才够得到坑顶的边缘。他长时间没有进食了,体力消耗得很厉害。这里的狼狗不如纯血统的狼那么耐饿,这样的消耗对他们来说是致命的,王盟已经没有很多力气去跳跃了。
我尽量把土堆到他能够用前爪搭到坑边的高度,这耗费了我不少力气,不过最后还是有成效的。我刨了大半天,全身热得冒白雾,终于把王盟从底下连扯带拉地提溜上来了。
他踉跄了一下爬上来,吐着舌头哈白气。我心说老子比你还累,你喘个什么劲儿。缓了一会儿,王盟开始进入一种呆滞的状态,缺少热量很容易让身体变得迟钝,虽然他平常也好不到哪儿去,但是现在好像是跌着了脑子一样。
我拍了他一爪子,看他晃了一下,迷茫地看着我,迟疑了两秒突然趴下对我道:"谢谢老大救命之恩!"
我退了一步,对他道:"起来。给你找点能吃的。"
王盟立刻摇起了尾巴,我踹了他一脚,心说好歹还有一半的狼的血统,别老晃那尾巴,晃眼。
还好雪已经停了,我和王盟一前一后慢慢地在林子里晃,嗅着树干和雪地的气味,有些松鼠会在树根和土形成的凹穴之中冬眠,如果运气好,可以刨到一些。这是最容易获得的食物了,虽然有些碰运气,也不是很能填饱肚子。
因为王盟现在已经没有太多的体力去追逐大的猎物,所以我们只能慢慢翻,运气好的话也许能发现野兔。实在不行啃啃树皮也还能撑一会儿。我刨了一会儿,没找到松鼠,松子倒是翻出来几粒。
王盟已经自暴自弃地开始啃草根了,我在他脑袋上拍了一爪子,让他有点出息。
又走了一会儿,我觉得附近的树木似乎有些熟悉,雪地里气味不太浓烈,我不能很好的判断我是否最近来过,只是环境有些熟悉。毕竟和闷油瓶在一块儿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四处走动。
如果我前几天来过,应该早就发现摔下去的王盟了,不至于让他等到在里面饿得半死。这里已经偏离了我的领地了,我走得稍微慢了一些。
我正打算去树边做个来过的标记,王盟突然大喊了一声。
他一喊吓了我一跳,我回头过去看,他正追着一只狍子跑。我心里头骂了声娘,心说你追就追,瞎吼吼什么,吓得狍子跑了追不上了,饿得脑子都空了吗。
这下我也只能迈开四肢过去追,狍子跑起来速度一点也不慢,说是傻,是它们对人类没有戒心,但是对狼还是非常机敏的。
王盟本来就没什么体力。追了一会儿就停下来喘了,我一咬牙,冲刺上去,猎物估计没什么经验,不会转弯,直线距离我很快追了上去。
正准备扑上去给它最后一击的时候,前面的树下突然出现一个棕褐色的影子,我脚步一顿,看那影子立了起来,冲过来给了我追了半天的狍子一掌。
我当即心里问候了王盟他祖宗十八代,这他妈我说怎么感觉附近的树那么熟悉,我们已经到了山岩边上了,狗日的,上次我是在这附近差点在熊洞里被玩死了。
那熊我也眼熟,好巧不巧,就是那只躺下了还死不踏实翻个眼的。
那头熊也认出了我,前爪按着被他一巴掌抡残废了的狍子,一边冲我吐了口白气道:"哟呵,巧了巧了,又是你。"
我退了两步,骂道:"有本事别他娘抢老子的狍子。"
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爪子下面,打了个哈欠摇头道:"它喜欢我自己投奔我的,能算抢吗。做狼也他娘要讲道理,你说你不顾它的情绪蛮不讲理地追,它当然要跑啊。你说是不是?"
我心说扯什么鸡巴蛋,说的好像你和河里的鱼还讨论熊生理想一样。我压低身子露出威胁的姿势,低吼着又退了一步,但是后腿已经绷紧了,如果他发难我随时都可能冲过去和他干一架。
很快王盟应该就会追上来,至少在阵势上不用担心被这头熊压过去,一打一是没胜算的,但是加个王盟,我心里头有些底。
那头熊表情虽然很放松,但是我看得出,他身上的肌肉也已经绷紧了,它爪子下的狍子身上已经流出血来了,很快它就会完蛋。不过在此之前我希望它是在我爪子下。
熊哎了一声道:"哎你说你。小同志,我又不是来打架的,天气暖和了出来找点吃的,这狍子觉得你胖爷我魅力大,愿意舍为人,怎么就变成我抢了。"
我瞪着他没说话,这时候他也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尴尬地和我对视。很快就听到王盟的脚步声,他果然也转过头去看,王盟先看到我,喊了句哎老大。
然后他看到了那头棕熊。
"我操!"王盟大喊了一声,我还没来得及发话,一看他转头就要跑了。
我心里头恨不得咬死这怂逼玩意儿。不就是头熊,他娘的他到底是怎么在林子里头活下去的。
他这一跑,我知道我这边已经失势了,看那熊的姿势一下就轻松了很多,可我都做到这份上了,总不能转头就和王盟一起跑,干脆站直了身子把胸一挺,对着天开始嗥。
这一嗥,那熊果然又有些紧张了,对我叫道:"好好地吼啥吼呢,胖爷和你讲道理你他娘要打群架,要脸不?"
我停了叫,对着他龇牙道:"要脸能吃饱?我这皮子可没你的厚。"
其实这一叫,除了王盟其他的狼是不会过来的,不过就那怂包肯定不会折回来了,我听着他在林子里回了我一声,心说你他娘的,有本事别跑啊。
胖棕熊这下也逼急了,低头叼起那狍子就转头要跑,我看他这样知道有了效果,又短促的嗥了两声,就开始追他。
这个季节本来熊的活动非常少,偶尔出来也比平日要迟缓许多,我很快追上了他。
这下估计也把他逼急了,丢下嘴里的狍子。站起来向我挥了一爪子。我往后跳了一下,这一爪子拍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,我根本没打算跟他打,我的目标只有那头狍子而已。还好冬季棕熊的活动已经变得很缓慢了,我几下我都躲开了,瞄准了那头被丢在雪地里已经快咽气的狍子。
几次都碰不到我,胖棕熊也急了,大吼一声,整个身体扑上来。
我吓了一跳,反身踹了他一脸雪沫子,短叫一声往狍子那边跑。
他一看就知道我的目标,上来又是一巴掌。我尾巴让他摸了一下,顿时感觉掉了一撮毛,心里头骂王盟祝愿他最好下次被人类抓去配种。
打了一会儿,我发现他的动作快了起来,一直想方设法阻止我叼走那狍子。
这时候我突然听到王盟的声音从远到近冲了回来,我心说还好他娘这小子有点良心。就看他一路跑过来十分潇洒地一跳,那熊往左一闪,然后半空中的王盟一头扎进了雪里面。
我表情复杂地看着他,可能给人抓去配种他日子更好过一些也没准。
熊拍拍前爪,还糊了一捧雪到王盟头上,把整个狼都摁进了雪里面,连王盟砸出来的一起填了,然后他两个爪子按在上面。
王盟前爪和尾巴一直挣扎出来,一边求救一边呛雪道:"老…!咳咳咳……"
"狍子换你这哥们。"熊道。
我用一副看傻逼的眼神看着胖子,道:"你觉得他还值一狍子?"
王盟在雪里头又挣扎了一下,对我道:"老大!狍子可以不要命不咳咳咳……"
"跟你老大说过呢,别插嘴。"熊又糊了一把雪上去。
tbc

王盟被按在雪里头委屈得直呜呜。这熊其实非常清楚,我不可能不救他的,但是这会儿算是新仇旧怨,我肯定要一起报了。
"你猜还有多久会有别的狼来?"我道。
熊看了我一眼,有拍了拍雪地里的王盟对他道:"小兄弟,潜水能潜多久啊?"
自然王盟不会清晰的回答他。他这是一个威胁我的对话,意思是救兵来的快,还是他死的快。我知道王盟体能已经完全不够他挣脱出来了,如果再一会儿他真的可能被雪活活捂死。我心说抢了老子猎物还他妈劫持狼质,这熊真是比我还不要脸。
我松了一下脚,突然转脸看向熊的侧后方,发出一声短嚎,他没有转头,反而冷笑了一声道:"声儿都没有,骗谁呢,小娃娃都不会上当。"
我心里刚想着行啊大块头脑子倒还不笨,居然知道这套路,我成年后还被三叔这么玩过呢。
想法刚过脑,突然我看到一条灰影在松树后面晃了一下。我以为我看错了,但是很快我和那头熊都听到了树枝哗啦地一声响,有几棵树上的积雪全都砸落了下来。
这明显是有其他的大型生物弄出来的动静,我和熊一下就绷紧了。
因为这不可能是狼,虽然我不确定附近有没有同类,但是狼不可能在树上弄出这么大的动静。
是别的动物,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,它被我们三个吓跑,或者参和进来一起打一架。后面的这种情况是最坏的,混战是我最不想看到的。因为王盟现在完全没办法帮上忙。
但是那头熊也同样地紧张,他也不想再多一个人抢这一头猎物。如果为了这个受到致命伤,那肯定是不值得的。所以我和他都在等,看看来的到底是什么东西。
但是等待了好一会儿,那边的动静完全消失了,没有出现任何动物。我刚以为是虚惊一场,那熊眼神示意我别出声儿。我下意识的又绷紧了,仔细去瞧那边的动静。
然后我听到那头棕熊低声对我道:"如果是人类,咱们就换个地方打。"
我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,但是看他挺严肃的样子,不像是开玩笑。他抬起了按住王盟的那只爪子,王盟立刻从雪里头抬起头来,喷了一嘴的雪,呸了好几下。刚呸完熊爪又摁住了他的嘴,让他别说话。
其实我们仨完全没必要怕一个两个人类,但是我想起我过来的时候,人类的奇怪的铁皮疙瘩,我还是有些担忧。
突然,我听到我背后的树动了一下,熊在转过身的一瞬间,我看到一条灰色的影子迅速的从树上扑了下来。
棕熊那么大的体型居然一下就被摁倒了下去。我心里头一惊,听到一声熊吼,刚想去帮棕熊一把,突然看到了熟悉的毛色。
我惊呼了一声:"小哥?"
他尾巴动了一下,然后底下的棕熊挥舞了两下前爪,又让他压了下去。然后我听到那头熊对我吼道:"犯规啊!三打一!"
闷油瓶几次躲开了熊的前掌,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,把这么个大块头按在地上挣扎不开。熊的力气绝对不小,能和隔壁东北虎打一架都绰绰有余,闷油瓶却能轻易的按住他。
我迟疑了一会儿,叼起已经被折腾得死透了的狍子到一旁,然后又把王盟从雪里扯出来,才绕到了棕熊的脸前方。
他舞着熊掌想给我来一下,不过脖子让闷油瓶爪子按着,没能成功地挥出这一巴掌。我保持着安全距离,踢了一下雪,雪沫子糊了他一脸,然后他呸了一声骂道:"他娘的这不合规矩,怎么搞个猫同伙来的?一狼一狗一老虎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马戏团出演。"
我抬头看了一眼闷油瓶,冷笑道:"哪来的虎?咱们这可是一打一,他打你,我和王盟没动手。"
"没个虎踩着我的是个啥玩意儿?"熊对着我翻了个白眼道,"胖爷我就是饿了,出来觅食,摸了摸冲我来的狍子,你们一群小年轻居然还欺负上了。"
"不服?不服你起来跟咱们打一架。"我道,"山里的规矩,我们爪子和牙说话。"
"有种别他娘喊救兵,单挑啊。"熊骂道。
"咱们狼都是打群架,你叫个熊哥们儿陪你一块我们绝不拦着。"我道。
熊又低骂了一句,嘟囔道这种都不对,群架不带这么打的。
这儿对着骂了半天,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眼神示意我怎么处理。我心想着没必要为了生存之外的事情大动干戈,再说了,这熊倒也脾气不坏,抢了半天,也没动杀心。刚才那反应也是有些意思,以后再上河边,也许能让他行个方便。我让闷油瓶别动,这熊要讲道理,咱就跟他讲。
"看你挺有缘的,在我领地边上经常见,报个名儿。"我道。
"你问问,这河道上下谁不知道你胖爷我的名字。"他道,"河道一霸王胖子。"
我心说什么名字,我他娘还真不知道你丫谁。你是河道一霸,这对岸可是老子的地盘,我也不客气,抖了我身份出来道:"隔着河对岸,吴姓的狼群。我是头狼的侄子,吴邪。"
王胖子停了,耳朵支棱了一下,用爪朝背上指了一下道:"吴三省是吧,胖爷我可是听过三爷的名儿,可没听说你们族群还和这玩意儿要好的?"
"尊重点儿,啥这玩意那玩意儿的。叫小哥,你脖子了在人牙齿底下。"我道,"狍子咱们带走了,留你条腿算缘分。"
tbc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9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帝沧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